学习接受...

近来有一个人告诉我,“没办法,社会就是这样,哪里真,哪里假,已经很难分。因此,就是因为人类的执着,人...变得不开心了!"为什么他们这样看我?""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?”似乎,很多事情的发生,我们都不能接受。所以,我们因忧生恨,因怨而开始背"道"。

其实,我们可以很快乐,只是在事情发生时,我们选择发怒,生恨。对方还是这样生活,只有我们每天在那里失望。所以,我们要开始学习接纳接受。接受别人的无知,天真。虽然,有时候,我们觉得真的很不平,但只要我们遇见一位,就仅有一位能够和我们一样的朋友,你还是会发现,真的,生气只会让自己更不舒服。原谅他人的过错吧,这样才会显出你的海量...

我也曾经很恨一个人,不是,是一群人。觉得他们因人多而被欺负,我也曾经想过,等...等....再等,总有一天他们会一个个落在我的手里。到时候,我会选择严重的报复。孰知,我的想法,完全控制的我接下来的日子,我不开心,悲愤...就这样背着报复过了几年。也因为如此,伴侣也跟着不快乐,纠缠了这么久。有天,我突然清醒自问,"这么多年,不辛苦吗?"心结就这样打开...我和伴侣慎重的沟通,我们决定放弃仇恨,用心过我们的生活。心里当然还是会觉得不公平,但我们坚持要过快乐的生活,也因此我们学习接受。真的,接下来的日子,我们真的快乐!

悟:
这世界有天理,如果执着于仇恨,不是我们自己辛苦,而是身旁的人都会和我们一样辛苦。我们不应该继续让关心我们的人辛苦,不然我们就会和那些仇人一样无知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问题让我更坚强

有爱的地方就有希望

勇气改变现状!